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作者:时间:2018-11-21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2018年11月20日下午召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题会,会议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部署我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动员全院教职工和每一位老师积极投身服装工程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奋斗征程。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娟芬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花俊苹、王鸿林、赵永刚出席会议。

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娟芬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并就我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教育作出全面部署。

陈娟芬强调,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以育人为目标、能力为导向、过程为抓手、改革为动力,继续深化“三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切实强化课堂教学过程、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他希望广大教师下功夫探索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从讲清楚到举一反三再到能够与学生一起做探索性学习的教学境界,真正做到让学生能听明白到真听懂再到融会贯通。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花俊苹强调,本科教育在我校的发展中具有特别重要的地位,“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他要求全院各级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高等教育工作者的自觉,教育工作者的自觉,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