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8-11-21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教学工作会议

(服装工程学院 讯)2018 年11 月20 日下午15:00,在西一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服装工程学院花俊苹副院长主持,服装工程学院的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花俊苹副院长在此次会议前期先介绍了一下会议的主要内容,近期重点的工作为:1、2018-2019第一学期期末试卷的出卷情况;2、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情况;3、2019届毕业设计指导安排情况。

2018-2019第一学期期末试卷的出卷情况,经教务处和督导检查出来的试卷反馈,主要存在的问题为:①、综合大作业的试卷B卷需要跟A卷出相同的时间、以及相同的题量,确保综合大作业在补考时可以跟考试试卷有相同的题量;②、试卷的难易程度要控制在整体学生能完成的平均水平,不能过难或过易,导致学生的平均成绩出现过高或过低的倾斜情况。③、跨院出试卷一定要经过学院的批准、审核才能出试卷,私下出试卷如果出问题自行承担责任。④、部分试卷答题量较多,试卷行距小答题留空不足。

花俊苹副院长就上个学期校级督导检查意见进行逐一讲解和分析,试卷中存在的共性和细节问题都已经罗列出来,每位老师自己对应的试卷进行修改、反馈。除了试卷的问题,花俊苹副院长还对调停课、听课记录本和教案检查进行了介绍。调停课:不能出现私下调课的情况,如果需要调课的先要写请假条,经过学院领导签字同意后才能进行换课;听课纪录本:2017学年两个学期的听课记录本,在本周五老师们进行修改整理上交;第12周校督导办要检查1-6周的教案,教案按教务处的模板来进行编写,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教学小结、重难点以及课程内容的编写。

王鸿霖副院长介绍了2019届毕业设计指导安排情况,对于指导老师进行了重新安排,将设计、结构、工艺三个老师分阶段进行指导,三个老师中有一位总负责老师,共同组成团队。设计老师负责题目审批表、开题报告、附件材料1-7过程稿的批改;结构老师负责服装打版指导;工艺老师负责成衣制作指导;总负责老师对整个文案进行整理和统计。在进行指导过程中,要注意三位老师之间的横向交流,避免出现老师之间指导的阶段性落差。

花俊苹副院长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除了需要完成的工作外,提醒各位老师在近期教学检查过程中的教学和学生情况,任课老师要负责到位,学院、教学、学工三方联动,全面提高学院课堂整体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