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第四届服装卓越人才培养班第四次课程开讲

作者:时间:2022-03-26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第四届服装大师班本学期第四周课程于3月19日如期开课,本次开讲的课程是《品牌女装款式设计》,课程教学时间为期两天,由于疫情原因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理事、2014年中国国际十佳设计师李薇老师主讲。






李薇老师主攻服装艺术设计及理论研究方向,作品《夜与星》在第十届全国美术展览中获得金奖,2004年作品《韵》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优秀奖,2009年作品《清、静、远》在第十一届全国美术展览获提名奖,2009年作品《红之韵》获得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览入围奖, 2014年获得《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 APEC )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荣誉奖等。

课程开始,李薇老师通过展示各大品牌的高级成衣造型,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紧接着以经典时装品牌为出发点,从廓形、色彩、面料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这些经典品牌的设计手法,并紧密结合当代流行趋势,引导同学们从生活、艺术、自然、建筑等方面,不断汲取灵感,为今后的设计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理念。

接下来的实践环节中,李薇老师要求同学们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品牌,并对品牌自身的创立时间、创始人、发展史、主要设计师以及设计风格进行分析,形成概念版并交流分享,为后期自己对所选品牌进行模拟设计奠定基础。

课后,李薇老师根据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一一作了点评。李薇老师的讲解过程逻辑思维清晰,简单易懂,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 经过两次课程的学习,在欣赏、设计的同时,同学们对女装设计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学习研究各大品牌的造型特点,结构设计与工艺特点,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借鉴其造型与色彩方面的各种元素,并将其运用到当今的服装设计中,也有助于探寻经典设计的根源,为做好自己的设计并形成自我的设计风格以适应当代审美需求。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