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时间:2018-10-13点击数: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的急救技能,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地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给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0月12日晚,蓝豹救援队的成员们,为我院18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吕胜华老师用生动鲜活的实例与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如何正确判断心搏骤停、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在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并认真记录知识要点。为使受训师生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掌握急救要领,在心肺复苏项目的实践练习中,吕老师在讲解的同时,邀请在场师生参与了现场急救救护演示,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吕老师认真讲解和并针对的进行了指导。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我院师生不仅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而且还深刻感悟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了校园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在培训后,纷纷表示掌握科学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对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培训活动中去。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