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周日晚主题班会||守护心灵,你我同行

作者:时间:2021-03-30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有效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3月28日晚19时,我院各班级于主教学楼班级教室召开了以“守护心灵,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学院各班辅导员主持。


活动伊始,各班辅导员均言及:心理健康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其活动过程,皆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继而,各班辅导员循序渐进地阐述心理健康与人的健康和成长有着难以割裂的密切联系,具体表现在:对大学生有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任务、提高人际交往水平和生活质量等方面。


随后,辅导员由原理层面快速高效地跟进到了方法论的层面,即大学生在应对心理问题时应采取的一些措施——譬如学生要咨询心理问题,需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做专业的心理咨询;同学间应相互帮助,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通过自助学习,图书馆网络等途径学习积极心理,心理干预等来解决自身问题;利用丰富的课余生活分散注意力,时刻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等建议。

班会接近尾声,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负责,重视个人的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并尽可能做到通过各种途径,有效地提升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辟心灵之堑,开康安坦途。著名的古罗马基督教哲学家奥古斯曾将个体的心灵秩序视为真实历史的展开逻辑,心灵健康的重要意义由此可见一斑。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同学们发现问题及时沟通,传递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