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升国旗仪式||青春心向党,“犇”向新征程

作者:时间:2021-03-16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敬党、心中爱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021年3月15日早7时,服装工程学院于主教楼前举行“青春心向党,“犇”向新征程”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蓝岚、学工办副主任洪婷、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升国旗仪式由学工办副主任洪婷主持。


迎国旗,升国旗,奏国歌

初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校园,国旗护卫队高举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激昂的国歌中将江服清晨的第一面国旗升入空中,师生们庄严地注视着五星红旗,炯炯有神的双眼里写满对国家的热爱与敬佩。


朗诵诗歌《青春中国》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

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

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

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

这就是在世界的东方喷薄而出的

希望的中国

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

辉煌的中国

这就是我们的

青春中国


学生代表国旗下发言

18服教本科1班钟雨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带领同学们一同追忆了中国的峥嵘岁月,感受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增强本领才干,掌握真才实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三、培养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总支书记作国旗下讲话

党总支书记蓝岚作国旗下讲话。她指出,2020年,对于国家,学校,学院来说,都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2020年,我们在艰难中砥砺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院上下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战疫情,建立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有力有序推进复课复学,全年教学目标顺利完成。过去的一年里为学院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每一位师生都了不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江服建校30周年,站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奋斗。要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乘风破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体齐唱《歌唱祖国》


“犇”向新征程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