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周日晚主题班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时间:2021-03-15点击数:

2021年3月14日晚19时,服装工程学院各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周日晚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带领各位同学通过学习雷锋事迹,发扬雷锋精神,从而了解红色基因的起源,继承红色意志,传承红色精神。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本次班会从介绍江西的红色基因,学习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发现身边的"雷锋"以及交流学习心得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各班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识了红色基因的发源地——江西。通过讲解江西革命历史,参观江西红色景区,提醒各位同学要永远铭记这片红色故土上的传奇,缅怀为了这片土地付出鲜血和生命的人们,并分享了红色经典——雷锋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红色文化,继承红色意志的重要性,体会雷锋精神中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的内涵。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发现身边的“雷锋”并分享他们的事迹,深刻认识到学习雷锋精神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始终坚持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时代、新生活充满无限的热爱和美好的向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从学习上学习雷锋精神,从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


班会接近尾声,辅导员与各位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动摇的“钉子”,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不忘红色历史,继承红色意志,弘扬红色文化,坚持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将自己的个人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以新时代青年的崭新面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