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周日晚主题班会||慧眼识破电信网络诈骗

作者:时间:2021-03-08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反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加强自我预防,自我保护的能力。3月7日晚19时,服装工程学院各班开展了以“慧眼识破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周日晚班会。主题班会由各班级辅导员主持。


本次班会从电信网络诈骗离我们究竟有多远,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识别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主题讨论以及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总结四个方面进行展开。通过分享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中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各位同学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对社会治安,人身财产有极大的危害,从而掌握了识别应对不同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方法。在小组讨论环节中,辅导员与同学们通过分析案例,意识到诈骗形式多样,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因疏于防范带来巨大的损失,同时呼吁在座各位在新时代网络大环境下,要遵纪守法,共同创建良好的网络环境。


在最后的主题班会总结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掌握了识别网络骗术的方法,增强了反诈骗意识,学会了有效自我保护,能够做到在“利”面前保持理智,同时也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应当严格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坚决抵制网络诈骗等不良行为,网络净土需要每个人来守护!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