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04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何魏云)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服装工程学院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充分掌握防溺水的知识和自救、施救技能,5月2日晚7:00时,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线上“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宋书琦主持。




活动伊始,宋书琦围绕“游泳安全注意事项”“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自救与施救”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特别指出,在游泳之前需要进行体格检查,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的人不宜游泳。同时,要慎重选择游泳场所,尽量前往正规游泳池游泳,避免到江河湖泊去游泳。为有效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还应该掌握一些溺水自救与施救的技能,如不熟悉水性者自救方法、水中抽筋自救法、水草缠身自救法、身陷漩涡自救法等。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