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全国制版师大赛、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 正文

全国纺织行业“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时间:2017-09-12点击数:

    服装报讯(记者/陈楹 摄影/万强 张柯邓)9月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中国服装协会承办,江西服装学院协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纺织行业“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开幕式在我校思贤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主任、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孙晓音,江西服装学院校长陈万龙,富怡集团总经理王俊玲等出席开幕式。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主持了开幕式。今年江西有五名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比拼。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致开幕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致开幕词。陈大鹏副会长在致词中感谢江西服装学院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为选手们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参赛条件。他希望参加决赛的选手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赛出最高水平,赛出服装制版师的时代风采。也希望本届大赛能够发挥为各地选手、教练员和领队沟通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作用,并将高水准的版师技艺推广到未来的工作实践中。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煜讲话

    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煜在讲话时说,“近年来,江西省纺织服装工业紧紧抓住国内纺织服装产业加速向中西部地区转移的历史机遇,产业规模快速壮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销效益连创新高,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目前,江西省服装行业正处在一个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一批服装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他说,江西服装学院是一所面向时尚行业,以培养服装创意设计、工程技术、市场推广和经营管理人才为主的服装专业性院校。建校27年来,为中国服装产业和江西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表示,这次制版师大赛不仅对全国服装样板制作领域的研究创新和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推动了江西的服装技能型人才的发展。

富怡集团·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玲讲话

    富怡集团·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玲在讲话时表示,这是富怡第五次冠名大赛,也是第二次与江西服装学院共同合作。她说,全国纺织行业“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在当前服装行业加快转型升级,高素质专业制版人才紧缺的背景下举办的,应该说意义重大,大赛不仅给服装制版师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经验的互动平台,更促进了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制版领域的研究创新。

    开幕式上,组委会为裁判员颁发了聘书。裁判员和参赛选手代表上台进行了宣誓。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陈大鹏副会长接受了我校记者的采访。他指出,制版是服装制作过程中的关键所在,我们的设计不能仅停留在纸面上,更要与实践相结合,学会把好的设计理念转化到设计当中去。现如今整个市场是消费导向,所以,希望选手在参赛的时候可以考虑到消费者是否能够接受自己设计的产品,这是市场变化最重要的一个方向。我们要深入了解消费的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应的产品,这才是我们需要做的。

    据了解,此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和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来自15个省市的近百名选手进入了决赛。今年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赛项列入了国家技能大赛,奖项设置也是国家级的。在决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会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及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 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获得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的“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称号,及奖金、奖杯和荣誉证书!其他奖项的设置也体现了对参赛选手能力的重视,力求选拔高水平的专业制版技术人才。

    全国服装制版师大赛是一次重要的行业赛事。大赛的意义在于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推动全国服装样板制作领域的研究创新和技能性人才队伍的建设。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