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正文

识变应变求变开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

作者:时间:2021-02-28点击数:

2021年2月27日下午14时,服装工程学院于清源一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院工作会议。院长陈娟芬,党总支书记蓝岚,副院长花俊苹,赵永刚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娟芬主持。



陈娟芬院长以“识变应变求变开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为主题阐述学院发展理念和规划。她从国内形势与学校的形势出发,围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三个主题解读学院“十四五”期间学院开展各项工作,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准确识变传统服装产业正在向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和结构性消费快速转型,立志靠奋斗求生存求发展,科学应变一流课程的认定,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工程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任务,希望全体教职工主动求变,不断在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提高学院队伍和提高各项成果层次上下功夫。

陈娟芬院长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例,要求全体教师树立课程建设的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通过对《服装材料学》课程教学分享,解读了以学生为中心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内涵,示范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中课前、课中学习、课后各个环节具体做法。她指出,全体教职工在“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先进理念指导下,以学生发展、学习、学习效果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她强调,任课教师应该让学生清楚每一门课程的必要和作用,了解课程学习与实现毕业要求的关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应该建立起良好的师生沟通渠道,使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任何问题能及时给与帮助。最后陈娟芬根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社会关注的38条指标,审核评估视角的新要求,“三个提升”怎么做,对照学院目前形势进行了阐述。


蓝岚书记以发扬“三牛”精神,奋进学院工作新征程”为题,就2021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做好疫情防护,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全力推进双创就业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立足学校发展全局,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不任务,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发扬为“三牛”精神,鼓足牛气,用足年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花俊苹副院长针对开学前做好的“八个到位、六个必须”,外出实践情况,班级课表核对,新授课教师试讲对开学初需要注意的事项逐一进行安排,对2020年教学工作中的重点进行了总结,针对不足之处分析了原因以及将来需要“改革”的地方,针对2021年课程建设计划进行了部署。


赵永刚副院长就学院2021年教学质量,科研工作,赛事组织,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2021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将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加强对日常教学各项工作的监控工作。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赛事将与对应课程相结合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学生的专业竞争力;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入行业、企业调研,根据学院专业的发展定位紧密结合服装的行业发展。


会议结束后,教研室、学工办就开学前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落实,全院上下将团结协作,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