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正文

《服装款式设计》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1-03-17点击数:

(服装设计教研室 郭莉讯)为了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目标,进一步加强服装工程学院服装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以及增强配优师资队伍、强化课程团队建设,切实推动以应用型技术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服装设计教研室2021年316日下午在服装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服装款式设计》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服装设计教研室相关课程任课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利娅主持。

                     研讨会现场

王利娅主任对于工程教育认证课程体系中的核心内涵进行了解读,在整个课程体系设计中明确每门课程在课程体系中的作用,并针对加强专业核心课程团队建设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情况进行研讨。

                      郭莉副教授阐述课程建设实施方案

  《服装款式设计》课程主讲教师郭莉副教授围绕如何紧跟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步伐,从“一流课程”建设的质量标准和行动方案、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利用、在线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郭老师根据本课程的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近几年学生主要课程的成绩以及学生课程需求调研结果,建议配优配强课程的教学团队加强在线课程建设的相关课程内容,围绕如何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手段、强化教学系统化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课程建设、教材编写、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与体会。郭老师表示本学期课程团队会全力以赴、统筹协调,严格把握课程建设质量,做好在线课程建设

本次课程研讨会给广大教师理清了课程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明确了课程建设的方向,为下一步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的有效展开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