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管理 正文

关于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命题标准专题会议

作者:时间:2021-05-28点击数:

关于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

命题标准专题会议


(服装工程学院 朱芳讯) 2021年5月25日下午14点,在服装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命题标准专题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花俊苹主持,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花俊苹指出,考试是对学生综合知识能力的检查,是教学评价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教学控制系统的一个重要坏节;

次期末试卷命题标准除了常规要求以外还需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毕业要求12点,具体如下:

1、试题既包含对该门课程基础知识的考核内容,也包含对应用该门课程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考核内容,还有体现系统设计的内容,且试题满足课程支撑指标点要求;

2、具有复杂工程问题特性的试题具有较大的比例,一些试题的参考答案具有非唯一性;

3、注重过程考核,且考核严格可核查;

4、做好试卷分析报告和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报告,成绩分布合理,课程达成度高,结合考试成绩给出教学改进可行性建议,纵观两年的试卷分析报告,教学改进有效果,形成闭环,纵观多年的考试情况,能体现持续改进;

5、针对专业认证标准,倡导结合课程特点对考试内容、考试方法、考试手段等进行改革,注重技术性问题的考核的同时,考虑非技术性内容。

最后,她希望所有老师都能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趋势、新标准和新要求,做好本次期末试卷命题工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