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教师科研工作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7-03-07点击数:

服装工程分院举办科研工作研讨会

 

为了响应学校科研政策,明确科研方向,加大科研力度,提升科研水平,更好地以科研反哺教学、科研带动教学,服装工程分院于37日下午在清源一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服装工程分院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陈娟芬院长主持,科研处马国照处长、赵永刚院助、各教研室主任、教学口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娟芬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单介绍。科研是高校本科评估的重要部分,去年我们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学生科研方面依然没有突破,希望2017年分院的科研能够有所突破。会议主要围绕教学成果奖和先进科研经验两方面进行交流。

陈宇刚老师做了教学成果奖项目的培育和申请报告,内容主要涉及教学成果奖的界定、培育与申报等方面。陈宇刚老师指出:教学成果奖项目一定要有创新性、实践性和社会性,在培育过程中要以省、市级已立项的课题为载体,以团队合作为重心,协同人才培养,结合教育教学等;在申报环节强调要仔细填写申报材料,备好支撑材料。

陈宇刚老师作报告

杨陈老师主要介绍了实用新型和发明类专利的申报流程,特别强调在专利审查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和技巧。

杨陈老师作报告

章华霞老师做了“Camtasia Studio 8 软件的使用报告。内容主要有软件的安装、屏幕录像、视频分割、剪切、删除、添加声音、图像与转场、制作字幕等。报告过程中,章老师边讲解边示范,直观易懂,气氛热烈。

章华霞老师作报告

陈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合格评估将近,分院的科研还很薄弱,希望大家明确方向、开动脑筋、下足功夫、完成目标。希望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科研有较大的突破和发展。

 

 

                                                                                      服装工程分院

                                                                                             2017.3.7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