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举办 “传承“四史”力量,筑牢信仰基石”——“四史”知识竞赛

作者:时间:2020-12-09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内容的四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帮助学生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对党的归属感,服装工程学院于12月7日晚,在主教楼128教室开展了“传承‘四史’力量,筑牢信仰基石”知识竞赛,20级本科新生共组建了四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李静雯老师、卢永红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卢永红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四史基本知识。她围绕“历史知识,历史经验,历史精神与历史观念”等四个方面授课,使同学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一定的了解,深刻体会了那段历史中我党度过的峥嵘岁月和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授课结束后“四史”知识竞赛开始。

在紧张的竞赛环节,同学们热情满满、激情昂扬,以扎实理论知识,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团队风采,在比赛的每一环节,都敢于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了认真学习“四史”的积极态度。最终第四组、第二组、第一组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20服装现代工程本科2班柯梓妍、20服设与智造本科1班王艺同学被评为最佳选手。


活动最后,卢永红老师作活动总结。她表示,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现良好,望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永葆初心本色,坚定理想信念。



历史是留给我们最好的一本教科书,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仅能让同学们铭记历史,而且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历史观,用历史的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不断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得更稳更好。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