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05点击数: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服装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体师生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12月4日,我院党建联合会于清河十一栋党员活动室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活动。活动由党建联合分会执行副主任王亚婷同志主持。


首先,王亚婷同志就宪法的基本知识作了介绍。随后,全体成员观看《宪法知识》宣传片。为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认识,树立宪法意识,全体成员共同宣读宪法部分条款。朗读声句句有力,字字庄严。“徒法不能以自行”,宪法的施行需要每个人参与。党建成员不忘初心,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增强宪法自信,凝聚法制力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和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院各班级于2020年12月4日上午举办了宪法晨读活动。



同学们精神抖擞地坐在教室里齐声朗读宪法,学习宪法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使宪法走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导同学们更好地交流分享宪法学习的体会和心得,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宪法意识,从而推动宪法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营造宪法教育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