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全力以“复”,一“研”为定

作者:时间:2023-03-20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何贝贝 万芦蓉)

为了助力服装工程学2023届毕业生们考研上岸,缓解复试备考压力,增强学生的必胜信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复试流程与关键要点,3月18日晚6:00,服装工程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届考研学生复试、技巧培训会,辅导员王舒、江青燕、卢永红,2023届考研拟复试学生以及2022届考研上岸的几位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波主持。

会议伊始,彭波向准备参加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同学表示祝贺。彭波强调,学生需要正确认识2023年研究生复试,仔细研读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树立信心,认真准备。

随后,考研上岸的学长们根据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的具体流程和复试的经验技巧。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的李龙就复试流程、复试内容、复试准备等内容为大家分享了经验。他认为,在面试时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要沉着应对,平稳心态,注意答题逻辑及答题时间,要展现出自己最专业的一面。笔试时要放平心态,规划好时间,综合考虑从而做出合理安排。

就读于江南大学的刘鹏宇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复试着装、专业知识、口语准备等方面分享了他的个人经验,为同学们提供清晰的复试准备思路、具体的复试方法和技巧。刘鹏宇认为,踏实准备和问题模拟是复试的两大制胜法宝,建议同学们以积极全面的准备丰富答题内容,以多次的模拟训练锻炼良好复试心态。

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的娄静则围绕复试时间、分值分配、语言表达、笔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具体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复试经历,详细分析了考研复试的注意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咨询,了解清楚报考的专业方向,为复试作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复试环节的一些注意事项及降压小技巧,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满意成绩。

辅导员王舒介绍了调剂方面的事项,并勉励接下来要参加复试的同学调整好心态,争取在复试过程中取得好成绩,密切关注调剂信息,把握机会顺利上岸。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服装工程学院考研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使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对复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缓解了同学们在准备阶段的焦虑与紧张,相信大家必将全力以“复”,我们一“研”为定!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