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法国立裁大师尼尔斯先生来校讲学

作者:时间:2018-06-06点击数:

为了提高我校老师的专业水平,活跃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法国立裁大师尼尔斯先生应邀来到江服,5月30日、31日,尼尔斯先生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分别对老师和学生做了两场立裁示范讲学。5月30日下午一点半到晚上八点,尼尔斯先生用立裁方法完整的讲解了一件迪奥品牌高订女西装立体造型技术,各分院100多位服装专业教师参加立裁课程的学习。5月31日上午十点半到中午一点,尼尔斯先生示范讲解了礼服设计中经典的木乃伊褶皱立裁技术,各分院有近26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由于场地有限,很多学生是站着参加了学习。

尼尔斯先生讲到,要完成好一件服装,首先要充分理解好服装造型风格,其次要做好立裁的准备工作,包括选用标准的人模、在人模上做好标记线并量准各纬度线之间的长度;选用优质胚布,并在胚布上做好各纬度线使之与人模上的标记线准确重合。具体操作时,从前到后、从上到下,并使每个部分的纬度线都要精准对位,插针时要从下到上,从后到前,裁片才不会变形。尼尔斯先生一边操作一边讲解,每完成一个步骤,都会向大家展示,让大家清楚理解技术要点。在场的师生保持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一天半的示范讲学,使大家受益匪浅。


尼尔斯先生娴熟的手法、高超的技术以及完美的服装造型赢来了阵阵掌声;他专注、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师生;他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人格魅力和讲课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专家介绍:

法国立裁大师尼尔斯先生(Nils-Christian Ihlen-Hansen)1944年生于瑞典,1966年毕业于瑞典国立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1967年赴法国巴黎高级时装工会学院深造,取得了高级定制专业文凭,随后长期旅居法国,曾在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担任产品设计总监。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在ESMOD担任服装设计老师。1990年创建ESMOD奥斯陆分校,从此专注于服装教育事业,不仅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还作为资深专家为ESMOD分校培训了许多专业教师,足迹遍布巴黎、迪拜、圣保罗、贝鲁特、柏林、北京等地,至今已有三十多年教学经验。2008年荣获瑞典时尚大奖,2011年印在服装界的杰出贡献,荣获法国巴黎市长颁发的银质荣誉勋章,2011年历时多年的著作《The art of draping立裁艺术》问世。

尼尔斯先生工作过的国际知名品牌有:JEAN PATOU 让·巴杜、YVES SAINT LAURANT伊夫·圣罗兰、PIERRE CARDIN鼎盛期时的皮埃尔·卡丹。



                                                           科研处 、服装工程学院

                                                                2018年6月1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