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会议

作者:时间:2018-09-03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会议


(服装工程学院 讯)2018 年9月2日9:00,在西一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服装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教学会议,江西服装学院陈东生副校长,实践教学中心刘水妹主任,教务处曾静处长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服装工程学院陈娟芬院长主持,服装工程学院的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娟芬院长在会议开始前首先对陈东生校长一行校领导莅临工程学院进行工作检查和指导表示欢迎,并对会议的内容作了大概的介绍,主要围绕教学工作、实践环节、毕业设计、科研工作、课程建设等几个点来进行开展,并由几位分管副院长进行具体的介绍和工作布置:


          

花俊苹副院长:

1、课表的授课地点不能随意更改,授课老师和班级不能私自变动,在开学初期要求学院教师做到八个到位、六个必须。

2、教学大纲、进度的修订工作,要求每位教师上交的课程大纲和进度必须是经过检查后正确的版本,不能在进行汇编之后再来进行修改,不但增加工作量还会影响汇编的进度。

3、开学第一周如果有上学期部分学生考试成绩有疑问的可按照流程进行申报、更改,必须在第一周落实和完成该项工作,如果后期出现问题一律按教学事故处理。

4、一师一优课程的申报工作,在本学期所担任的课程中选择一门最拿手的课程进行申报,后期需要进行课程和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

5、本学期新开的课程设计建设工作会议在近期会举行,主要探讨和商定课程设计的框架和实施的具体内容和细则,提出有效的实施方案,让课程设计在教学中发挥最大的作用。

6、教研室教研活动的安排要根据学院的大方向来定,不能盲目的进行教研活动,紧密围绕学院方向重推特色,重建课程。

王鸿霖副院长:

1、今年的本科毕业设计,学校要重点抓过程,进行阶段性检查,已将去年校级最优秀的毕业设计上传作为可参考的范本。

2、专科毕业设计共分为64学时,8周理论和8周实践,跟以往的方式有所不同,要根据班级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分组分项目,而且今年增设了专业小组进行评价评分。

3、实验实训报告的编写,课程中实践课程的比例在60%左右以上的都要做实训报告。实训报告的编写要有质有量,有材有料。

4、业余实验实训项目申报,根据教师课程以及创新项目或是赛事指导来进行申报,鼓励教师积极申报,业余实验实训也是评估的一项指标。

赵永刚副院长:

1、“艺德”杯作品提交,相关的指导教师要注意参看评选结果,及时寄送作品,该赛事为教育厅主办是学院重推赛事。

2、教改课题的申报,以课程改革、教学手段为着力点进行突破,而不是临时拼凑,完成任务。

3、校级督导、院级督导,关键是引导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本学期要制作督导简报,针对主要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及时改正。

4、培养方案、核心课程、考试试卷会在近期进行检查,需要相关负责人员作好准备。

陈娟芬院长:

1、一师一优的课程需要上传网络教学平台,教师不仅是进行前期申报,主要还是落实在后期的建设。

2、教学大纲的制定需要用培养方案中的矩阵作为参考,体现教学大纲与培养方案的关联度。

3、综合大作业的过程如何进行考核,以何种方式进行考核,需要教师们进行思考。

4、对于教学教改课题的申报,提早做准备,抓住热点词汇,突显教改的意义。

5、教师要注意对学生辅导过程的支撑材料收集,图片加文档资料,提早准备好,做为评估支撑。

6、教学教改,教研活动过程和内容要深入,提高教改课题的理论层次。

7、毕业设计相关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持续改进,学院抽查,认真修改。实行过程化管理:开题、初期、中期、定稿。

8、课程建设,校级精品课程和百门核心课程需要拿出学院特色。

9、一流专业申报:服装设计与工程,今后学院和教师各项工作围绕指标要求来做。

10、专业课程怎么融入思政育人元素,是近两年主推的重点。

刘水妹主任对于开学初实践中心部分工作对教师们作了提醒,首先是上课需提前调试好投影仪。如果教师更改了实验室的需要报备给实践中心。服装综合实验室移到工艺机房后面,区域还是跟原来相同,教师在申报过程中不要错报、漏报。

曾静助理对服装工程学院的教师教学会议进行了肯定,特别是工作安排的很有条理,提前准备,落实到位。

陈东生副校长就学院工作进行了指导发言,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策略,主要考核本科教学工作。陈校长还对“一师一优”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作了详细介绍,给各位老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陈东生副校长指导教学工作

最后陈娟芬院长对于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各位教师长期以来对于学院工作的配合,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各位教师以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更新观念,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加快落实学校评估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质量,努力把学校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奋斗。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