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学生苏孝杰在全国第八届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时间:2018-11-08点击数:

 

服装智能制造教研室 11月3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苏州大学与上海远恒电子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纺织服装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在苏州大学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西服装学院等全国39所高校53支代表队伍前来参赛。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服装工程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由苏孝杰、吴晓红、周柔芬三位同学代表参赛,并由智能制造教研室温美婷、张继红两位老师全程指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6企管2班苏孝杰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高职组个人二等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技能大赛是一项以外贸跟单技能为主要竞赛内容的全国性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高校的纺织、服装、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实现教学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本届赛事采用软件模拟的方式,考察学生的纺织服装外贸跟单等专业知识,并通过实际业务演练,对学生的职业能力进行比试,综合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战应用能力及综合素质修养。今年是本院第一次参加该项竞赛,也是一次宝贵的与全国各大纺织服装院校师生们同台竞技、交流、联系的机会,本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江西服装学院学子的风采,体现了我校突出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与我院一直以来大力推行“教、学、做”三位一体,强化学生能力培养,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教学模式分不开。

纺织服装外贸占据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总值半壁江山,服装工程学院每年为外贸行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培养和锻炼,积极引导学生们参与各项科研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提升职业技能与专业素质实现与岗位零距离对接,为行业输送技术过硬、适应性强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