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时间:2020-11-06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服装工程学院陈东生教授的《服装人因工程学》和陈娟芬教授的《服装材料学》2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服装工程学院金课建设领域取得的重突破。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学院高度重视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开展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大讨论在质量文化引领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省级一流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为重点,开展五类“金课”建设,《服装人因工程学》、《服装材料学》、《服装材料与性能实验》3门课程获批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校企联动开发基于工程案例的教材、教案、 课件、实验实训案例等配套教学资源,《裙.裤装款式.版型.工艺》等3本校企共同开发的教材为纺织服装类“十三五”部委级规划教材。

核心课程团队常年坚持课程建设,比如《服装人因工程学》、《服装材料学》等课程基于学习通一平三端智慧课堂课堂教学综合改革,将课前、课中和课后教师教学设计、教学、辅导与学生课前、课中和课后学习打通,形成生生、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频繁、资源共享、教学反馈及时拓展教学时空的“新型”课堂,内容上呈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课程考核强调过程,学生每周互动率为100%,学生上课到课率达到100%,学生作业完成率为100%,任务点视频完成率达到100%,学生优秀作业率稳步提升,打破课堂沉默 ,使课堂焕发了生机。

服装工程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在学校各级领导指导和帮助下,在新工科理念下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为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一流本科课程而不断努力!



                           服装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