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识变应变求变开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

作者:时间:2021-02-27点击数:

        识变应变求变开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

 2021年2月27 日下午14:00,在清源一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院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陈娟芬院长主持,学院党支部书记蓝岚、副院长花俊苹、赵永刚及学院的所有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599BA

    先由学院院长陈娟芬以“识变应变求变开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为主题阐述学院发展理念和规划,首先从国内形势与学校的形势出发,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三个主题解读学院“十四五”期间学院开展各项工作,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准确识变传统服装产业正在向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和结构性消费快速转型,立志靠奋斗求生存求发展,科学应变一流课程的认定,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工程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等任务,需要全体教职工主动求变,不断在提升各项工作质量、提高学院队伍和提高各项成果层次上下功夫。



 其次,陈娟芬院长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例,要求树立课程建设的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并以自己服装材料学课程为例,解读以学生为中心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内涵,示范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中课前、课中学习、课后各个环节具体做法。再次,陈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先进理念指导下,以学生发展、学习、学习效果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出任课老师应该让学生清楚每一门课程的必要和作用,了解课程学习与实现毕业要求的关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应该建立起良好的师生沟通渠道,使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任何问题能及时给与帮助。最后陈院长根据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社会关注的38条指标,审核评估视角的新要求,“三个提升”怎么做,对照学院目前形势进行了阐述。


49046

   蓝岚书记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做好疫情防护,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全力推进双创就业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立足学校发展全局,坚持和完善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不任务,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发扬为“三牛”精神,鼓足牛气,用足年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46BD0

    花俊苹副院长对学院2021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细致的布置。然后对开学的教学工作进行重点布置,近期重点的工作为:1、开学准备的“八个到位、六个必须”。2、外出实践情况本周上报。3、班级课表问题。4、新授课老师28号上午统一进行试讲。5、28号下午进行开学初学院各项检查。6、辅修专业的学生要特别关心。7、3月4号要准备好本学期补考试卷。


41B77

赵副院长提出2021学院的教学质量监控将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加强对日常教学各项工作的监控工作。加强对持续改进的跟踪监督,做到有问必查、有问必究、有问必改、突显成效,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形成真正戴明环。

科研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意识、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争取高水平研究成果和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与奖励;凝练学科专业方向,打造学术团队,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为实现国内一流学科专业的目标而努力。

赛事将与对应课程相结合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学生的专业竞争力,并通过将赛事任务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改变原有的服装专业课程传统教学模式,强化学生的主动学习能力、敏锐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改变原有的学生评价模式,以实际赛事项目任务进行实训,将完成赛事项目情况作为学生的主要考核指标,实施相应的教学实训模式的改革。

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入行业、企业调研根据学院专业的发展定位紧密结合服装的行业发展状况,引入行业企业的技术标准和岗位能力要求,重建课程体系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创新类课程体系的研发,找到教学内容与岗位技能的契合点,从而确保人才培养可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