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 “做示范,勇争先”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1-01-09点击数: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能够强化党员党性锻炼,促进党员同志自我认识、自我批评和自我提高。近日,服装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清河11栋104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做示范,勇争先”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洪婷主持,党总支书记蓝岚列席了会议。


首先,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节选)》重要内容,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闽东大学生内容。在宣读的过程中,同志们热情饱满,更是在寄语中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大学生们的厚望。


其次,组织委员蔡燕萍同志将党员和群众对学生党支部提出的意见进行具体介绍,并对上次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围绕“做示范,勇争先”,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洪婷同志首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说到在思想上宗旨意识有所淡化,在工作上存在的滞留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开展和组织活动时,因准备不够充分显得紧张和匆忙。洪婷同志也虚心接受了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与指正,并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及时改正,这为其他党员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随后,党员和预备党员都秉持着发现问题、提高自我的态度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党员同志普遍存在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有所减弱,理论知识欠缺,学习和工作难以兼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会议也讨论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为对一段时间以来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调查,同时进一步提升学生支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素养,会议通过无记名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签订了党员承诺书。

洪婷同志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议各位党员同志敢说真话,认真的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面红耳赤的效果。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能够认真吸取此次批评意见,做到及时改正,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真正的“做示范,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蓝岚同志作了点评。她指出,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既能指出问题,又有工作交流,批评意见直接、坦诚,体现了大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基本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组织生活会不仅仅是“红个脸”、“出身汗”就结束的短期工程,我们应该把这种“修养锤炼”作为日常必修课。希望同志们能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好个人整改方案,并加以落实。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