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作者:时间:2021-03-23点击数:

“榜样”?古人云,一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榜样就是一个人的行为和品格值得让大家去学习,去跟随他的脚步。它代表的是一种精神力量,是我们继续前行地不懈动力,它推动着我们向精彩纷呈的人生不断奋进,它指导着我们向着熠熠生辉的目标不断拼搏。3月22日晚,服装工程学院各楼栋党建小组成员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将伟大抗疫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节目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在《榜样5》节目中,他们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锤炼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袁焕君

看完这个节目,让我对党员的先锋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哪个地方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到哪里去。节目中说: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像一切在疫情防控中的英雄致敬,崇尚英雄的民族才能产生雄。同时,我也深感荣幸,我也在向着他们这样的人在不断靠近。我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对党组织的决心。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而是来创造春天的。

——胡延婷

《榜样5》节目带我们回到了那个迟到的春天,回到了那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那时,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英雄。广大医务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白衣执甲,向死而生”是对抗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最贴切的形容。“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是他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承诺与担当。这些英雄们将是我们一生学习的榜样!在这场战役中,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的,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吴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今天我们一同观看了《榜样》,隔着一个屏幕看到了在抗疫一线中挺身而出的共产党人,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感到骄傲和荣幸!一个时代不能没有榜样,他们是我们的风向标,他们不辱共产党人的使命,他们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都共同拥有着一个不平凡的身份,那就是共产党人。我们这个时代因为有了这些英勇无畏的共产党人而变得温暖。他们不仅仅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今后人生的指引者!

——张贺龙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榜样们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哪个地方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我们要在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