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

作者:时间:2021-04-08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培育正确的党史观。2021年4月7日晚18时,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如期举行。本次培训由辅导员卢永红授课。


授课前卢永红老师对学员们党史知识学习进行提问,一方面了解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另一方面充分调动学员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进入主题授课后,卢永红老师先就党课的目的及内容做简单阐述,强调学习党的历史有利于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身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后从三个重要历史时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用历史事实的雄辩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聚精会神,用心聆听、用心学习。


学习心得

今天的党课培训中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的历史,充分了解到了自1921年我们党成立以来所经历的种种困难与挑战,其中有许多成功的经验是需要我们学习的,只有学习好党的历史发展经验,才能更好的继承与发扬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同时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带领我们国家更好的发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贺子康

“学习党史,增强党性”。这节课首先让我明白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必要性,再次了解了各个时期中国的光辉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老师讲述了我党各个时期经历的战役,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发展的艰辛。这条红色的路,我会继承前辈们的精神,坚持走下去。

——郭彩丽

在这节党课中,我学到的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史。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多名党员到现今九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从南湖上的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巨大蜕变来源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来源于无数共产党员“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信心。百年历程,风华正茂,今天的我们,是赓续红色百年的接力者。展望未来,雄关漫道,今天的我们,是新时代征程的奋斗者。

——吴  松

学习笔记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