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基本知识

作者:时间:2021-04-0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并宣传中共中央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下面统一简称条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2021年4月8日晚18时,服装工程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基本知识”准时开讲,本次培训由辅导员范斌授课。


范斌老师深入阐释了《条例》的重要作用以及修订的背景意义,从总则出发,对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坚持学习、坚持实践的要求。“统一战线”一直是我党致胜的法宝,与“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同等重要。他用历史的雄辩以及当下日趋严峻的国际局势阐明,出台并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


最后,范斌老师希望学员们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凝心聚力。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耐心记录要点,相信本次课程,以后会有更多学员们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勇担使命,提高个人的政治理论水平,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

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成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它是中国共产党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经过昨天的党课,我们意识到进入统战新时期,我们不仅要积极学习新的统战理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要从思想上树立新的统战观念,共同朝着大团结大融合的目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子辰

通过第三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基本知识的培训,让我了解了更多有关党的知识,了解了党的领导能力和职责,与各界党派的关系和工作,以及各自的建设,统一战线的工作条例在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也在与时俱进,也希望通过党课,能让我对党有更多的了解,早日加入党组织。

——吴薇

中国共产党是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是人民群众中的先进分子。通过第三课的学习,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三大法宝。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维护民族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充分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要求,履行自己的职责,树立先进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乔丹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