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学习《学党史 明责任 敬英雄》

作者:时间:2021-04-14点击数:

2021年4月13日下午14时,服装工程学院于清河11栋104党员活动室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讲——学习《学党史 明责任 敬英雄》。此次培训由专职组织员蔡燕萍授课。


课程开始,蔡燕萍老师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同时期望学员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进入党组织。


蔡燕萍老师举例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抗美援朝“一级英雄”李延年、解放战争“战斗英雄”张富清的英雄事迹。“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中华民族能有今天,离不开这些英雄的付出,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畏险阻,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深刻领略到中华民族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那些敢于担当的民族英雄。我们新一代青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断前进!

学员心得

勇担时代重任,是英雄模范成功的根本,从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申纪兰等人的事迹中我了解到他们的卓越功绩,我们要积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品质,更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张雯需

今天由蔡老师为我们讲了一堂以“学党史,明责任,敬英雄”为主题的党课。党史让我们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成功拯救和发展壮大了中华民族;党史让我们认识到是伟大的党带领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党史让我们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革命信念。我们要在学党史的过程中明白自身的责任,向先辈学习,向英雄致敬,为共产主义事业舔砖加瓦,奋斗终生。

——周宏敏

今天的党课教会我们通过学习党史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蔡燕萍老师教导我们应该顺应时代,做好规划,做好最积极奋进的新青年;今天的党课也教会我们通过学习党史致敬英雄,“倾泻向人怀抱尽,忠诚为国始终忧。”翻开百年党史,是一段段充满艰辛困苦的奋斗历程、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感人故事,通过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革命烈士的先进精神,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徐祖龙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