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联合会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讲: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及宝贵经验

作者:时间:2021-04-14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思想,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2021年4月3日晚18时,服装工程学院在清河11栋104党员活动室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讲——“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及宝贵经验”,本次培训邀请到的主讲人是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娄英英。


娄英英老师从改革开放决策的做出、改革开放全面展开、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这四个时期的历史进程带领大家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内涵与重要意义。她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之大江河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方能冲开时代的绝壁夺隘而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更美好的未来。”她希望学员们从本次授课中,对新中国成立时的基本状况和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原因与意义有更为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学员心得

今天有幸上娄老师的党课,课堂内容丰富、详细,学习收获很多。课堂内容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及宝贵经验,我看到了中国经济从面对如何发展到探索再到繁荣的过程,而这一路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处于新时代下的我们,要继承过去立足于实践、先行先试、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曾文青

今天我们学的党课的题目是学党史、明责任、敬英雄。首先老师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使我明白了一个伟大的党的成长过程,是非常不容易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说到,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马越

历史告诉我们,是一九七八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引来了改革春风,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使中国驶进了一个高速前行的快车道。饮水不忘掘井人,居安当思归来源。通过这次党课,我清楚地明白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能像现在这样安心舒适地坐在教室学习,不用担心温饱,是我们的先辈吃着野菜为我们探索出来的。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为我的国家而骄傲,为有党的领导而骄傲,我坚信,未来的一切会更好,我也会为了祖国的建设而不断努力!

——胡蓉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