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时间:2020-11-04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服装工程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动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院长陈娟芬: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各级领导指导下,把精神规划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去,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书记蓝岚: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感到,国家实现现代化的蓝图越来越清晰,全会提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既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形势,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要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听从党的指挥,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人才。
副院长花俊苹: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添砖加瓦。并认真贯彻落实,统筹规划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作为一名教师,认真贯彻“立德树人”的思想,为我的祖国2035远景目标而奋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相信共产党的领导方针,一定能实现蓝图。

教师党员成恬恬:我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作风、更严的纪律,立足本职、忘我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江服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孟辛梅:2020年10月26日,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于北京召开,大会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重大进展,和取得重大成果,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彰显,以及共建“一带一路”丰硕成果,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等,都证明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作为高等教育教学传授者,更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方得始终!
辅导员李静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并在公报中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这对辅导员来说具有现实而又深远的指导意义。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政工作的主力军,其使命之一就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的思政教育工作中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大学生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预备党员雷雪婷:学习第十五届九中全会会议内容,让我深刻领悟,“凝心可聚力,心齐可移山”的民族力量,实现美丽中国梦,不在是遥不可及的愿景,我党长久不懈努力带领我们正在一步步踏实前进着,我们正在一步步靠近着美丽愿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下成长,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逐渐成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我也逐渐懂得把小我融入大我中去看待很多问题,这样就会觉得很多困难都可以攻克的,关关难过关关过,坚持坚持再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燃烧自己的青春,不懈奋斗,时间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18服装现代工程本科3班学生肖传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站在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紧跟党的思想与精神方向,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完善自身,承前启后,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的的伟大的艰苦奋斗精神,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同时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提升身专业素养和专业知识储备,为日后在国家服装行业建设贡献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