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正文

博雅论坛:《奢华之美----中国高定品牌的设计与工艺技术》

作者:时间:2019-03-16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 讯)2019年3月13日19:00,受我院邀请北京礼尚咸亨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黄丽珊来我院讲座,讲座以“奢华之美----中国高定品牌的设计与工艺技术”为主题,从高定品牌创见、高定流程到高定服装精湛的工艺技术,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奢华之美的视觉盛宴。

                    北京礼尚咸亨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黄丽珊

 

黄总出身于服装世家,在巴黎MOD-ART国际时装学院攻读奢侈品与时尚管理硕士专业,曾获“广东十佳服装设计师”荣誉称号,现任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理事、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黄总指出高级定制真正的涵义是高定产品背后的工匠精神,从万里挑一的材料、独特的纱线、精致的纯手工锻造工艺、精心制作的独特配饰、像创作艺术品一样对待每一件产品,无不彰显了弥漫于高定产品每个细节的匠心独运。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验高级定制的独特魅力,黄总向学生们展示了近期最新的奢侈品面料。有手绘的Hermès 丝巾面料、金属光泽的钓鱼线面料、独一无二的Chanel粗花呢纱线、纯手绘面料、五彩斑斓的提花面料、绚丽的剪绒面料,还有Gucci刺绣面料等等

 

                                       奢侈品面料

黄总分享了在很多如何处理高定面料难题的经验,以及如何根据不同顾客的需求设计出面料最出彩的款式,特殊面料的缝制工艺处理,如何搭配点睛之笔的配饰等小故事,同学们一方面惊叹于奢侈品面料的鬼斧神工,另一方面对高级定制产生浓厚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纷纷举手提问,了解高定的创业过程、需掌握的专业知识、未来择业或深造的选择等问题。黄总表示当务之急同学们应好好学习,把专业基础打扎实,提高审美能力,有一定积累后再根据自身特点结合相关资源做出选择,服装是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同学们必须多动手多实践,培养工匠精神,成为我国服装行业的栋梁之才。

                    学生踊跃发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高级定制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理解,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并在同学们心中埋下工匠精神的种子,为今后学习与择业奠定基础。

 

                    服装工程学院

                    2019.3.13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