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正文

博雅论坛服装造型潮牌版型讲座

作者:时间:2018-11-23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 讯)2018 年11 月23日晚19:00,我校邀请纪琳老师在思贤楼三楼召开了潮牌版型讲座。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座无虚席。

王鸿霖院长在此次讲座前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纪琳老师的从业背景,纪琳老师拥有数十年的服装行业从业经历,现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制版师等级考核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服装设计系客座教师等。同时纪琳老师是国内版师之翘楚,自1993年以来,先后担任北京爱德康时装有限公司首席版师,北京亚新制衣有限公司首席版师和工艺总监,北京腾氏制衣有限公司首席版师、工艺师,中国凯撒集团公司纺织面料、皮衣首席版师和工艺总监,浙江银杉皮草有限公司首席版师和工艺总监。

 本次讲座正式开始,本次讲座以“潮牌版型”为主题,纪琳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几位知名潮牌设计师,并向同学们强调,“我们要先将自己当做一名设计师而不是版师,制版首要要做好造型设计,然后要做好比例设计。”

之后,纪琳老师先后以流行元素与品牌风格相结合、刺绣与飞行员夹克、嘻哈风格、朋克风格、解构再造、建筑轮廓、复合破壁、异质同构8个部分为例详细生动讲解了服装版型的设计。同时,在讲解过程中,纪琳老师不时的利用自己携带的品牌衣物在人台上试穿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演示讲解,演示了同一件衣服的多种不同穿着方式,例如前后翻转穿着,上下翻转穿着,打开了同学们的设计思路,同时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版样设计的多种可能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最后,纪琳老师亲自为我们演示了两款悬垂褶服装的立裁制作过程,并详细讲解了连衣裙的立裁步骤:.首先确定刀背分割;②.捏出公主褶后用大头针固定;③.做出口袋;④.完成后背立裁,并标注领口、袖笼弧线。

王鸿霖院长最后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纪老师熟知服装企业的各种生产工艺流程,对服装造型的理解和造诣颇深。她还利用课余时间,与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老师探讨目前企业的制版情况,为我校带来了最前沿的信息,纪琳老师治学严谨,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总结用于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们全面了解服装制版的各个环节,建立了学习信心,学生们的水平有明显提高。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