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正文

北京服装学院王永进教授作“服装行业的元宇宙”主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11-13点击数:


2022年11月13日上午9:30在行政楼报告厅,北京服装学院科技处处长王永进教授受邀作了一场“服装行业的元宇宙”主题讲座,服装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聆听了讲座

1 王永进教授报告现场

王永进教授“服装行业的元宇宙”为主题,从“元宇宙是什么”“元宇宙要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介绍服装行业的元宇宙;从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随地登陆、经济系统、文明七个要素诠释元宇宙;从“VR-沉浸式虚拟环境”“AR-现实增强技术”“NFT-虚拟资产唯一认证”“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区块链-防伪技术”五个部分认识平行世界。他认为,平行世界就像是戴上眼镜体验不同的人生,并且可以与现实世界进行联动的。数字形象不受限于现实,能反映出理想化的自己,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兴趣、审美、梦想情怀,是奢侈品公司争夺的蓝海。

王永进教授指出,虚拟服装是元宇宙数字化的具体体现之一,并介绍了它的起源和风格类别。从“环保价值”“社交价值”“包容性”“想象空间”四个方面诠释了虚拟服装为什么受追捧,从“仿生学”“未来之境”“前卫银色”“新宇宙”等十个类别介绍了虚拟服装的风格,以TheFabricant、Gucci、ANNAKIKI三个品牌为例,展现虚拟时装的时尚性。他指出,伴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90后00后的年轻人将是元宇宙主要用户,他们对新鲜事物接受程度高,对潮流要求更高需求更大,为服装行业进入元宇宙打下坚实的基础。

2 王永进教授报告现场

王永进教授认为,要用自然科学的方法解决艺术创作的社会科学问题,从三维虚拟技术、服务对象、设计的基本功与能力、时尚流行与生活方式认知营销方式五个方面深入探讨了我们在元宇宙时代应该做什么怎样做。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服装行业的元宇宙,拓宽了师生的视野,让师生对服装行业未来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助力培养创新思维,让设计更加与时俱进。

服装工程学院

20221113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