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工程认证专栏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12月督导简报

作者:时间:2018-12-31点击数:

12月份工作简报

一、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过程督导检查

2018年12月21日,为了加强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过程质量监控,针对评建办对我院毕业指导老师的工作提出的整改要求,我院督导组在赵永刚副院长的领导下,增加了骨干老师的力量,对毕业指导老师的工作进行了检查,总体检查情况存在以下问题:

1.少数学生材料不全,老师无签名批阅,班级名没有按规范填写。

2.有的学生的选题不附合选题要求。

3.字体大小,文本格式不规范,没有按指导手册的规范要求进行。

4.有的文档材料中的时间进度安排不合理,没有参照学院要求进行。

5.有的学生的参考文献书写不规范,英文文献没有达到规定要求。

6.个别指导教师的指导的学生任务书中,出现计算机程序要求,与专

业人才培养目标不一致。

7.部分学生开题报告中,研究目标及方法,表述有待完善;研究内容要

求是组织一段话来表述。

8.附件材料中,有的指导老师没有与封面名称相对应。

9.老师老师排序,要求从高职称到低职称,书写有待规范

10.有的学生的任务书封面少了职称行。

根据检查情况,要求指导老师继续对各自指导的学生的文档工作,按照指导材料要求进行检查与完善。

二、2018-2019第一学期教师教案专项督导检查

为了落实质评中心对我院老师的教案整改工作,于2018年12月25日,我院督导组与部分骨干老师在赵永刚副院长的领导下,对我院教师的教案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总体检查情况如下:


  1. 教学方法与手段,有少数老师书写不规范,仍需整改。

  2. 班级与专业书写不规范等已整改。

  3. 学时分配中的内容项目与教学内容安排项目不对应已整改。

  4. 学时分配时间分配不规范。

  5. 教学重点难点表述不合理等已整改。

  6. 教学归纳总结表述需进一步推敲。

  7. 教学后记书写,部分教师仍需整改。

三、月度听课情况

我院督导专员胡群英、朱芳与熊莹三位教师,本月听课12人次,12个班级,共24课时。围绕学生出勤率、对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教师进行听课督察。听课观察中,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与教师进行了沟通,反馈给教研室主任及教学院长。

四、年度总结工作

   本学期,我们督导组成员在校、院两级领导下,为了全面提升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实现全院各项教学工作的督查的全覆盖。本学期作为学院督导组成员对学院教师试卷命题与阅卷课程教学大纲与教学进度、教师教案、毕业设计与教师上课等工作多方面进行了督查,及时把相关信息反馈到相对应的教师与管理院长,发现问题解决。保障了我院各项教学质量工作有序进行。我们将做好本年度的总结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改进不足,发扬优势,提高工作效率,在新的一年,希望工作更上一层楼。

 

 

                                                              服装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