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我心中的好老师‖孟辛梅:良师益友

作者:时间:2021-10-18点击数:

班主任是学生最信任、最依赖、最可靠,也是最敬畏的人。班主任对学生的教育和影响是持久的,深远的,甚至会影响到学生的一生。为了树立典型,激励先进,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经各年级管委会和学生中心根据《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班主任考核方案》实施细则,评选出24位优秀班主任,展示风采,学习先进,开拓进取!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在我的学海生涯中遇到无数位好老师,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次进步都有老师辛勤的汗水。来到大学,来到江服,又遇到许多好老师。他们或因博学而留给我深刻印象;或因和蔼平易近人而与同学们情谊深长;或因其高尚品质而让人深深折服。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在大学这个人生的转折路口,拥有一个可以带领你踏过荆棘实现人生价值的导师是至关重要的。在我看来,一个称职的大学老师,她不一定要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她绝对要有缜密的思维和豁达随和的性情,而我的色彩与图案老师孟辛梅老师就正好具备了这些品德。


孟老师是一个亲切而温柔的人。她的身上仿佛总有灿烂的阳光,她的笑很甜,让人每次看到她的笑容都会不由自主的勾起唇角,心情愉快。她的声音很柔,听着总会让人觉得像春风轻柔拂面一般,我真的很喜欢她。人非生而知之也,大学是知识的海洋。孟老师不仅给我们带来汲取知识的平台,更引领我们走进一个瑰丽的世界。她的言行举止,谈吐思想,自然流露出高洁的气质,我被她身上的磁场所吸引着,孟老师用她缜密的思维带着我们沿着人生的航标,绕过路途的荆棘,呵护我们走向未来。良师即为益友,师生之间的沟通随性而亲切。

老师对学生有着一种浓的化不开的温情,一种莫名不止的爱与呵护。在我心目中,孟老师是一个称职的老师,是一个贴心的朋友,是一个只要想到她就会觉得很温暖的人;是一个不仅关心学生学习,也关心学生生活及心理状态的“辅导员”;是一个对大多数学生都了解甚深,关爱有加的老师。师恩难忘,难忘师恩。谨以一首汪国真的《感谢》献给孟老师及江服全体教师: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