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我心中的好老师‖冯秀秀:一路有您,真好!

作者:时间:2021-10-22点击数:

一万本卷轶浩繁的世界,最初,都有良师开卷。

两年前,刚刚脱离繁忙的高中生活,来到了一个崭新的大学校园,江西服装学院。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一处处新鲜的事物,都汇聚如此。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因为新生开学分宿舍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这便是我与辅导员冯秀秀老师第一次相遇。

初遇

新生入学时,对辅导员的印象只是停留在与同学们的窃窃私语。“诶,你们看,这是我们辅导员,好年轻啊~”,“是啊是啊,好年轻啊,应该不凶吧~”,“但都听说年轻老师会很严肃”,这应该就是我对冯秀秀老师第一印象。因为宿舍被分错,我没有跟班级同学住在一起,而是一个人和其他班级的同学住了一段时间,宿管老师希望我能调整宿舍,我十分不愿意,宿管老师做不通我的工作,就要给辅导员打电话,我顿时心中一紧。在冯秀秀老师来之前我内心一直带着惶恐不安,一是因为内心对老师一直都是畏惧的,二是对宿管老师安排的宿舍有情绪,自然是害怕辅导员来了之后强制性的命令我换宿舍。实则不是,冯秀秀老师很耐心的听完了我不愿换宿舍的理由,特意跟宿管老师沟通,为我“挑”了一个宿舍,因为楼层较高,她帮我一起搬宿舍。此时,我觉得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没有同学所说的严厉。那时,我觉得她是温柔的,是可亲的。

再遇

我依稀记得,那天天已黑,突然接到冯老师的电话,电话那头她很着急,从她的电话中得知班里一位同学生病晕倒了,让我先去校医务室看下同学的情况,她随后就到。那个时候她怀着宝宝行动不便,我告诉她说:“您不用过来了,这边有我。”但是她还是赶了过来,说因为是自己的学生得自己了解清楚情况才能放心。那时,我觉得她是信任,是靠山。

又遇

这里是和辅导员的日常生活,每次去她办公室的时候,她的办公桌上总是堆着一叠一叠的材料,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是冯老师一直的工作态度。每次我们问她需不需要帮忙的时候,她总是用很轻松的语气回绝我们说:“老师知道你们学习任务也很繁重,我这边还可以忙得过来。”冯老师与同学们相处也是十分融洽,即使是最讨厌参加会议的我们,在她的班会上,反而是一种享受,听她对我们的督促,听她给我们分享的趣事。这时,我觉得她是敬佩,是融合。

目光所及,满眼爱意。除了我们犯严重错误的时候她会用坚定地眼神告诉我们是对是错。其他时间里,她的眼里总是充满了对我们的爱意。天涯海角有尽处,唯有师恩无穷期。我知道,我并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但您是我此生中最值得敬佩的老师,未来路漫漫,您的学生愿您永远年轻快乐。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