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时间:2017-11-15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坚持艺术工学特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2017年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2017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荣誉称号。学院目前设有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工程和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和服装设计与工艺一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1600人,用人单位评价毕业生素质高、能力强、基本功扎实。

undefined

服装工程学院师资雄厚以博士生导师陈东生教授领衔、由省级教学名师陈娟芬教授、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周文教授、全国十佳制版师郭晓强教授、王鸿霖教授、赖伊萍副教授、吴凌云副教授等名师组成的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

学院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现在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一个省级重点学科”、个省级“特色专业”、 一个省级“教学团队”、 一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一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三门省级“精品课程”、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项、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五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和三等奖一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社会服务以及对外交流等各方面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艺术工学特色办学模式卓有成效,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一、教学条件

服装工程学院依托江西省现代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平台和学校在行业中的影响力,聘请博士生导师、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斌教授为学院技术委员会主任,同时聘请金丽、纪琳和徐琳等在服装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行业精英作为学院行业导师,还聘请了来自法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和高级顾问。

服装工程学院拥有先进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十余套,两条智能吊挂生产线,一个服装智能制造平台,有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工程技术中心、功能面料与服装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纺织品研发中心、针织服装研发中心、服装舒适性检测技术与评价等30余间校内实验实训室;拥有利郎服饰有限公司、波士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意丰歌服饰有限公司、东蒙服饰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家知名企业共建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学院还先后与台湾辅仁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与韩国湖南大学、意大利卡罗世纪服装学院等国际大学交流互访频繁。

二、就业前景

纺织服装产业从服装制造向服装“智造”转型升级服装工程学院适应社会需求为目标,以学生掌握纺织服装前沿技术为着力点,学生毕业后面向纺织服装职业岗位群,可从事服装成衣款式与版型设计、服装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服装IE、品牌服装展示设计、纺织品设计、针织服装设计、室内家纺软装设计、纺织品营销贸易、质量控制与成品检验、服装舒适性检测技术与评价等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亦可在纺织科学与工程设计学和教育学等领域进一步读研深造。

三、培养模式

服装工程学院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形成了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我校内外实验实训实习基地的优势和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行高校教学知识传授与能力培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大力推行“教、学、做”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强化学生能力培养。学院加强与企业行业深度融合,构建校企校地多方协同育人机制,推行“大师班”和“国际班”人才培养试点,充分发挥校外实践教基地育人作用,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四、教学成果

学院深入探索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实现径,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大大提高,毕业生深受纺织企、事业单位的欢迎,很多学子活跃在国内外纺织服装时尚界我院学子刘小飞荣获“第15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魏新坤荣获“第20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学生郑建文、秦泰张龙分别荣获第20届、22届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另外,学院众多学子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全国皮革服装制版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摘金夺银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