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2-05-20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10:30分,服装工程学院在清源1栋2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彭波主持。

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考察南昌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州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内容》,彭波强调,全体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本领,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铸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夯实教育之基,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创新教育之为,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要培固教育之本,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要扛起教育之责,做润己泽人的人民教师,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随后,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把海南努力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习近平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等视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陈娟芬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感触颇多,作为院长要带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教育之责,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洪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需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核心,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主要工作目标,将学生培养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先立德、后树人,是要求更是一种展望,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更应该率先垂范、勇于担当。

彭波表示,把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并把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作为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赋予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新使命。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只有把立德树人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终将在—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