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名师讲堂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第五届服装大师班课程如期开课

作者:时间:2022-10-08点击数:

9月24、25日,服装工程学院第五届服装大师班课程如期开课,本次课程为《高级定制化男装版型与工艺》。由于疫情原因,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由红帮裁缝第七代传人、宁波胤一定制的主理人戚柏军老师授课。

戚柏军老师是个闲不住的资深匠人,20多年专注传承红帮匠心,一针一线,像对待艺术品一样对待每一套西装。本次课堂,戚老师除了和大家一起探讨了高定的现状之外,更在自己常用的8种量体方式中提取1-2种方式跟大家分享,从开始的高定体型尺寸收集→尺寸转成样版→原理分析→实践互动,为在场的服工学子解答男装高定的疑惑。

接下来的教学内容中,戚柏军老师对定制男西裤、男衬衫的制版与快速裁剪方法,以及部件工艺设计细节做了重点讲解,并指出同学们需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同时,坚持创新。戚柏军老师的讲解逻辑思维清晰,简单易懂,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作答。经过两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在欣赏、实践的同时,对高级定制化男装版型与工艺有了较为全面系统地认识。

课堂最后,戚老师提示同学们,追逐潮流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传承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道路上,希望同学们在传承与创新之间坚守、努力,坚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重复做的事情用心做。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