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清明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时间:2021-04-05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之际

借助清明节缅怀先烈这一契机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致敬不畏牺牲的革命先烈

缅怀那段血与泪写就的峥嵘岁月

感悟他们的英雄事迹

追忆他们的不朽传奇

在主题活动中强化党性、初心与使命

引导学生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党史学习中去


诗歌祭奠先烈,朗诵沉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歌颂文明新时代。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追忆。他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土地,如今已是鲜花朵朵,绿树成荫。山河永存,意志不减,让我们与朗诵者们一起,缅怀追思革命先烈,传承发扬先辈的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百年建党史,壮阔英雄情。服装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的“青春奋进新时代,共迎建党一百年”党史知识竞答于2021年4月2日正式启动。通过这种方式,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缅怀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丰富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知识储备,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自己的个人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时刻以新时代青年的崭新面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英烈的墓碑,可能因雨水冲刷而模糊,英烈的名字,可能随岁月流逝而黯淡。但英烈的精神永远不会磨灭和掩埋,英烈之心、英烈之魂会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清明小长假期间,服工学子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为英烈们亲手献上一束鲜花,传递一份哀思,用真诚的语言告诉他们:盛世如斯,如您所愿!


今天是2021年4月4日,我来到了我家乡的烈士纪念园——竹庭公园、符竹庭烈士纪念亭。烈士陵园里没有往日的活泼氛围,随之而来的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沉重。四周十分安静,嘈杂声响已在我的耳畔淡出,耳边却一直萦绕着一些轻微的话语。在广场立正,默哀着,悲伤和对烈士的无限怀念随之而来。历史的车轮转回了那个腥风血雨的时代,无数烈士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为了新中国,为了全国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的脊梁啊!中华民族的儿女在祖国危在旦夕的时刻,没有屈服,中华民族没有倒下!

烈士们的英魂永放光芒,在我们的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耳畔的声音愈加清晰了:未来的接班人们,撑起祖国的天空吧!不要辜负我们血和汗打下的江山啊!我们把中国托付给你们了!

——李梦瑶


这是我第二次去八一馆。重游一遍,依旧震撼,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看到了今天的我们对历史的敬意--有手捧花束在烈士碑下敬礼的军人;有年过花甲,眼含热泪的老人;更有母亲向孩子讲解着南昌起义的故事。

红色的故事一直延续,历史的脚步也从未停歇。号角吹响的是中国共产党在烈焰中燃烧的精神,也是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力量。感谢你们的殊死拼搏,我们不会忘记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一群这样最可爱的人。

——陈敏慧


清明节是一个悼念的日子。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他们英勇悲壮的事迹,教育我们怎样做一个诚实的人,勇敢的人。眼前的一切,不再是风花雪月,不再是大楼栋栋,只见沙尘滚滚,浓烟弥漫。他们催使我们不断奋斗,顽强拼搏。看烈士事迹,学烈士精神,始终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在学习中攻克难关,在实践中锤炼意志,始终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杨佳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