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服工学子共同收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21-06-0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2021年6月6日上午9时,服工学子共同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网上直播。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 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共同讲述百余个代表性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有宝华,央视网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依次上台致辞。他们从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对于提升党史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的重大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周心愉、中国传媒大学蔡雨、中国人民大学吕金蔚、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牛泓伟四名青年学生依次登台,讲述了《陈觉、赵云霄:两封诀别信》《一盏温暖人心的马灯》《迎来知识春天的准考证》《“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四个红色文物故事,深情的讲述,感人的故事,让观看直播的服工学子无不为之动容

观看感悟:

红色文物蕴藏不变初心,红色故事映照如磐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直播带我们一起走近一件件党史文物,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马克思主义真理与道义的力量,鼓舞着我们砥砺前行。

——曾文美


通过观看本次启动仪式,我明白了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初心”是最初的本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是肩负的责任,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可以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

——孟佳琪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一字一句之间让尘封的历史片段重新焕发光彩,让红色文物从纪念馆中“走出来”。“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这些红色文物所承载的红色文化、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红色文化自信与认同,感悟思想源头,筑牢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

——曾文青

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通过感受一件件红色文物背后的涵养与情感,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壮阔伟岸,明白我们青年的责任不仅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更要传承一代又一代的红色精神,这样才能无愧于组织的信任,无愧于群众的期望,无愧于自己青春与热血。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我们要时刻发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勇于争先的青年精神,争做一名有担当、善作为的好青年。

——张雯需


历史风云变幻,革命丰碑永存,穿过历史的尘埃,从这些普通而不平凡的文物中,仿佛依稀可见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红色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一根没吃完的皮带、一双草鞋、一本日记、一床被子……每一件文物都是无言的见证者,它们像历史长河里的一盏盏明灯,跨越时空,为我们照亮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照亮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的未来之路。

——郑苗丹

“红色文物青年说”通过青年学子讲述红色文物及其背后的感人故事,拉近了百年党史与青年学子的距离,以同龄人的视角,以身边人的讲述,集中展示和歌颂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建立系统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将党史学习全面融入教育工作中,本次服工学子集中收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更是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