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专题报道 工程认证专栏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二)

作者:时间:2019-03-22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二)

(服装工程学院 章华霞讯)2019 年3 月13 日下午14:00,在西一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全体教师会议。本次会议由服装工程学院陈娟芬院长主持,服装工程学院的所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娟芬院长布置迎评工作

会议首先由花俊苹副院长布置近期所需要完成的教学工作,近期重点的工作为:1、根据校级对教学工作的指导、要求,进行实践课教学地点进行核查,是否符合教学进度、教学模式;2、对补考工作需要重视,所有流程一律等同于正常期末考试;3、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改正,教师学生手机无任何理由借口入袋,在教学过程中有些教师的态度存在问题,比如坐着讲课、学生对于笔记的认知错误、PPT播放时屏幕和字体太小、播放视频超过5分钟不讲课的情况等等,有上述情况的进行改正,表现好的教师继续保持。在会议中花俊苹副院长对学校的近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解读分析,比如专本同步、磨课计划等,重在教学管理工作两手抓,不能重本科轻专科,教师人人磨课必需过关,提高教师整体的综合能力。

教师们在认真学习中

会议第二部分由陈娟芬院长对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将合格评估检查重点进行细分具体落实到每位教师。比如评估工作三问、四个促进、两个突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评建结合等,督促教师在评估工作中不能想想冲动、回去不动。首先是思考到位,要用心、要尽心,要武装思想;其次是行动到位,要真做、要尽力,要真的做出成果。陈娟芬院长在会议中给教师们定出了教育的情操标准,在教学工作中按照教育规律真的做教育,懂教育、钟情于教育,以教师本位出发,从自身的教学工作进行完善、改革,改革可以是多角度、也可以是全方位,重在有一颗改革的心,积极找到自身的亮点和特色进行建设,书本教学、学生作业、作业标准、设计思维都可以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切入点,逆向思维、成果渗透、产教融合,不管任何时候,都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

会议最后陈娟芬院长对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教师正常教学的学风建设进行了讲解,从政策与措施、学习氛围、校园文化三个方面入手,强调学风建设不能只停留在字面上,要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本次迎评促建工作会对教师如何落实和完善合格评估工作起到了很关键的推动作用。


                                  服装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