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我心中的好老师‖三尺讲台,照亮一生

作者:时间:2021-10-24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教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明亮的光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但却让我学习到了老师最宝贵的经验。从大一的女装结构到大二的服装CAD到现在即将接近尾声的童装结构,夏文会老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课上的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还有她手牵手拉着我们走过的这三年,即便是最简单的知识,她也要手把手的教,作业要一份一份的改。夏老师陪我们走过的这三年,是我们最幸福的三年,她拿起粉笔站在讲台上,她挪动鼠标坐在座位上,她带上“围裙”站在烫台旁,她的每一个身影我们都见过,我们的每一次成长她也都参与过,我们与她无话不谈。一声夏老师就这么叫了三年。即将临近毕业的我们想说:“夏老师,如果有一天您在讲课的台上、在CAD的座位上、在机房的烫台旁,再听到您的学生叫您时,那一定是我们想您了。”

温暖的光

在冬日寒冷的清晨,一步一步的走在798的楼梯上,只见不远处模板教室里的一个温暖身影,她自如的挥动着手上的鼠标,双眼目不转睛,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她小小的座位上,一束光从窗外洒进来,真是美极了,她,就是我的智能模板老师——赖伊萍。

走到毕业的尾声,我有幸在今年成为赖老师的学生,不,准确来说,是“赖妈妈”的孩子。赖老师为人亲和,即便是今年才教我们班,但初见时就好像是已经像把我们拉扯大的老母亲一样,实在是无话不说,无话不谈。

赖老师的课在星期三,赖老师的课总是那么生动有趣,她总是知道我们什么时候疲劳,也总是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最需要她,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吧。每当我们上课上的很疲劳的时候,她都会用短短一点的时间给我们讲一点有趣的事情,疲劳过去了,好像瞬间又充满活力,这也是让我觉得最神奇的地方,只要她一开口,我的疲劳好像就可以马上消失,即便是下课了,她也会陪伴我们一起完成作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喊一声“赖老师”,所有的问题就都能迎刃而解了。

赖老师很喜欢做衣服,她制作的衣服很“精美”。她经常跟我们说:“要是有想做衣服的也可以来我家,我的装备很齐全”,然后就细细的教着我们每一步,将所学知识贯穿融合起来,一边复习一边学习。赖老师也经常说:“有时间一定要来我家吃饭,我烧的饭菜可好吃了”,每到这时候,我就想以后一定得吃上赖老师做的饭,到时候我一定带着最好的自己去看望您!

璀璨的光

立裁教室里,拿着手中的长尺,挥舞着手中的布料,在人台上严肃又认真的比划起来,她就是我们璀璨的尹老师——尹德燕,尹老师是陪伴我们两年的老师,从工艺到立裁,她的细心和认真,她的敬业和严肃,都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上课时,尹老师总会偷偷的关注我们每一个人的动向,如果跑神了,她肯定马上就可以发现,讲课时,她会细致到从如何撕布到最后的成衣,一步一步的进行讲解,到重点时,她总会重复两三遍,生怕我们听不到,等到我们自己做的时候,她就会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帮这个同学看看,再帮那个同学看看,眼睛从来没有从我们身上移开过。有一次我问老师:“老师我们马上就要走了,您舍得我们吗?”老师摇一摇头,低声不语,其实我知道,但是我想说,老师我们也舍不得您,但您放心,我们会回来看您的!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老师用知识点亮学生的梦想,更教给了我们学习的方法、处事的道理,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他们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不断为自己树立更高、更远的目标,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坚守、深耕、创新,他们用热爱与时间赛跑,身体力行,做青年学子的榜样,三尺讲台,一生的情怀都在这儿,三尺讲台,一生的眷恋都在这儿,三尺讲台,一生的心血都在这儿,闻邦椿先生说,“创新是永无止境的,育人永远只有进行时。”像一粒饱满的种子,虽历经风雨寒暑,最终扎根沃土,华盖参天。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