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我心中的好老师‖三束光:让我的世界明亮而闪耀

作者:时间:2021-10-16点击数:

一束日光,指引前进的方向;一束月光,增添奋斗的力量;一束星光,赠与蓬勃的希望。

一束日光——郭晓强老师

郭晓强老师带了我们班整整一学年,同学们总是问:“郭老师,下学期还带我们吗?能不能接着带我们呀?”他是19服智本科1班全体同学喜欢、崇拜的好老师。我们喜欢他的授课方式,比如:教男装制版课时,郭老师直接为班上男生量体,面对体态各异的男生,我们掌握了不同尺寸规格的男装制版和细节处理的技巧;教男装工艺时,郭老师用一半时间亲自实践、一半时间亲自指导的方式,让我们及时有效的掌握课堂知识。同时,在授课过程中,郭老师以书本知识同自身工作经验、企业要求相结合的方法,促进我们开拓思维。

郭老师精益求精,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让我拜服,所以课余时间我常常去郭老师的劳模工作室“蹭课”,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他十分敬业,每次去都能看见郭老师在忙碌着。郭老师总是对我说:“我不需要你向我学习其他的,学习‘勤奋’就行了。”无论我是在工作室做工艺、制版、立裁,郭老师总是教给我很多实用性的新知识,在我遇到困难时,他会鼓励我,教导我要从一遍一遍实践中寻求解决办法。我享受向郭老师请教学习问题的过程,也喜欢和郭老师唠家常的相处方式,去工作室就像“回家”一样。


一束月光——孟百川老师

与其说孟老师是我的辅导员,倒不如说他是我的兄长,亦或是朋友。在遇到孟老师之前,我的状态就是真真切切的享受平庸,不上进、没追求,遇到孟老师之后,一切都在好转。他会鼓励我参加活动,会鼓励我积极进取,他对我说:“你尽管往前冲,不要怕,有我在!”事实上,我很怕孟老师突然的“问候”,“你在忙什么?”“你假期有什么打算?”……这些提问就仿佛在催着我往前走,是压力,也是动力。尽管孟老师对我在学习和工作上要求很高,但在生活上,给予了我太多的包容与照顾,每当我遇到困难或者疑惑时,他总是不厌其烦的给我分析问题,帮助我解决问题。只要有孟老师在,万事心安。“您对我会有什么期待吗?”“期待你成为优秀的青年。”

一束星光——卢永红老师

我叫她“卢姐”。卢姐是我在江服两年以来最惊喜的遇见。年级不同,本应无过多交集,但因为她是我参加一次比赛活动的负责老师,便认识了。第一次参加学校层面的比赛压力很大,卢姐似乎也察觉到了,便主动过来开导我、鼓励我,跟我说了很多有趣儿的事缓解我紧张的状态。从初赛到决赛,卢姐全程陪同参与,很幸运,我顺利通过了比赛。往后,我们交流愈加频繁。最让我铭记于心的是,我总因为各方面的压力而烦恼,但每一次卢姐都会在,她会约我聊天、约我吃饭、约我散步,她总是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带我从迷茫的生活中解脱,并告诉我:“慢慢来,不要急,我看好你。”一见卢姐,便满心欢喜。

一束日光,领着我去成为一位卓越的“服装人”;一束月光,追着我去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一束星光,带着我去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儿。来到江服,我遇到了太多太多的“光”,从此,我的世界——明亮而闪耀。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