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学习教书育人楷模,讲好师德师风故事||服装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28点击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引导教育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10月26日中午13时,服装工程学院于图书馆视听厅举办“学习教书育人楷模,讲好师德师风故事”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书记蓝岚、副院长花俊苹、赵永刚、叶海滨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办主任杨洋主持。

师德领学

蓝岚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国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以下间称《意见》)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指出,《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希望全体教师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同时,党员教师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敬业修德,争做“四有”好教师示范标杆。

随后,与会教师一同收看《违反师德师风警示录》,警示教育全体教师加强师德修养,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教书育人”职业底线。

学习交流

学院教师刘妃、尹德燕、朱芳、杨陈等四位老师,分别代表学校2020-2021年度教学标兵、师德标兵、科研标兵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妃老师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她秉承教学相长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尹德燕老师说到,“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须先有一桶水”,作为老师,应有广博的知识和灵活的思维,要坚持终身学习;朱芳老师以师德的定义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教学经历,阐述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要义;杨陈老师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相融合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写作论文的心得体会,并就“青年老师如何开展科研”这一问题作交流。

总结讲话

陈娟芬作总结讲话。作为教师一要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以持之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学术作风,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二是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切实强化自觉性,从而影响身边师生;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道德水平,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使命。她希望全体教师能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营造以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转变作风、优化行风的良好育人氛围,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征文颁奖

本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学院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明确了职业规范及坚守的行为底线。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