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贯彻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时间:2022-02-23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中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服装工程学院于2022年2月20日上午9时,在清源一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院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陈娟芬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波,副院长花俊苹、赵永刚、叶海滨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江西服装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解读了“对标党建思政要求,着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取得新进展、对标申硕条件指标,着力推动全校学科建设跃上新台阶、对标国家质量标准,着力推动“三院制”人培模式结出新硕果、对标“立德树人”标准,着力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取得新成效、对标平安校园建设,着力推进服务保障能力取得新提升”五项内涵和工作要求,重点对“能力导向、艺工结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三院制” 人才培养模式背景、内涵、工作方式和考核方式进行解读和布置。会上,陈娟芬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先进理念指导下,以学生发展、学习、学习效果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出任课老师应该让学生清楚每一门课程的必要和作用,了解课程学习与实现毕业要求的关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应该建立起良好的师生沟通渠道,使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任何问题能及时给予帮助。希望全院上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为学校的“上层次”添砖加瓦。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波就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作出安排,他要求对未返校学生及时取得联系,查明具体原因并通知学生按时参加补考,特别是对学业预警的学生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省外回来的老师一定要递交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截图,分院统一存档。所有师生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有情况及时报告。任课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注意自己的言行,更不能发表不当言论,全体员工都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问题。

副院长花俊苹对开学初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她要求全体老师做到开学准备的“八个到位、六个必须”,做好教学场所课表张贴工作;组织人员检查各教学场所的设备、卫生情况,以及其他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她强调,教师一定要提前到岗并注意维护上课秩序;要提前检查教学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其他教学相关的情况;对所处中高风险地区未能返校的学生进行线上授课工作布置;补考前对学生进行辅导,注意补考试卷阅卷登分工作;本学期进行毕业资格审查,我院通过率低,大家要分析原因查找原因,共同努力帮扶学生;课程建设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建设,希望本学期有更多的老师申报一流课程,申报教材编写工作,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副院长赵永刚针对本学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特别是开学初的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醒教师明确选题方向按申报书的填报要求、时间节点及时完成申报书的填报工作;各教研室针对每位老师的科研计划做好预报工作,采用月度汇报制度,时时跟进教师的科研进度;本学期将开展系列的论文撰写、课题申报书撰写方面的培训会议,不断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在组建了新的院级督导的情况下,按照工程认证持续改进的标准要求做好学院教学各方面的质量监控工作;本学期各教研室延续上学期的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教研活动按计划开展各项专业能力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动手能力。

副院长叶海滨强调了实验教学过程中的安全和卫生问题。他希望老师们加强管理,督促学生课后打扫实验室卫生,老师应比学生早到实验室,比学生晚离开实验室,安全与卫生方面做的较好的是生产实训中心;本学期的实验实训课程将有大的改革,尤其在实验的内容、格式规范上要以工程认证的要求去执行。以人培为指导,以能支撑毕业要求来体现实验内容和培养学生能力。


服装工程学院

2022年2月21日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