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正文

2020届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知网管理系统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0-04-07点击数:

2020届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知网管理系统培训会


(服装工程学院讯)2020年4月7日下午14:00服装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知网管理系统线上培训会,会议邀请到了知网系统技术员王丹老师进行相关系统操作的分享,会议由花俊苹副院长主持,学院的领导以及2020届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王丹老师从系统的应用和指导老师的角色以及需要完成的工作方面作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登录注意事项、密码设置、角色身份、选题填报、师生双选管理、检测机会、答辩评审和成绩管理等。

1.登录注意事项:网址可以单独记录,收藏到浏览器的一个收藏夹里边,右上角有微信消息提醒可以微信扫码绑定,有待办事项都有提醒,下载APP操作方便老师审核查看,但是论文这个过程的指导,建议还是以电脑上为主,因为毕竟涉及到学生论文的word格式,各方面的一些修改指导。绑定微信后,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一个绑定微信的操作,后续就可以通过二维码进行扫码登录,账号密码都是初始的为老师的教工号,账号类型选择教师,所有的老师都是选择教师,点登录就可以。

2.忘记密码:老师或者学生忘记密码直接点击忘记密码,输入一个手机号码,通过手机验证码进行找回,就是后续首次登录以后要强制修改一个密码,可以改为常见的密码,有时候可能会提示登录用户名或密码错误的,都是因为账号类型选错。

3.角色身份:进入到系统,一个老师可以是多个角色,有的同时院长有的是专业负责人也是教研室主任,然后也是指导老师或者是第二导师,进入对应的界面操作就可以,审核学生的论文都是在指导老师这个界面。

4.选题填报:左边导航栏首页可以查看通知公告,选题分析主要是用于填报课题题目的时候进行一个录入课题信息和关键词,然后再给选题分析,就是有很多价值的参考文献,比如说最新文献推荐,经典文献推荐等相关课题的前沿趋势分析。

5.师生双选管理:前期都是用来进行老师和学生的系统填报信息时的一些模块,今年主要看查看实时双选信息,这个模块可以看到指导学生的一些双选情况,这里都是已确定双选,那么如果要进行课题题目修改的话,就要管理人员或相关负责人开通权限。

6.检测机会:点开审核毕业设计论文,可以看到学生提交的相关的学生的信息,论文题目是学生上传论文的篇名,学校目前开通的检测次数都是统一的,一共三次的检测机会,那审核状态都会显示,操作的时候主要是查看详细按钮。

7.评审和管理:后续也有评审答辩和成绩管理,导师评阅学生直接在操作栏进行给学生评阅打分,查看学生提交的各个文档材料,输入点击分数框,会有一个详细打分表,然后勾选是否允许答辩后续才能在建立答辩组找到这个学生,这个就是老师给学生答辩资格的一个地方,然后输入论文的评语,后续安排好答辩以后,就可以查看答辩组,然后导出文档,文档可以进行统一导出,也有用户设置,修改个人密码。

培训结束后,就相关问题指导老师与王丹老师进行了交流。花俊苹副院长对会议作了最后总结,通过王丹老师的培训,相信各位老师对系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谢王丹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各位老师尽快的掌握系统的操作流程,多看多练多用,更快、更好的落实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信息化工作。



服装工程学院

202047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