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科研推进会

作者:时间:2022-11-16点击数:


充分调动学生科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有效推进学院学生科研工作,服装工程学院2022年11月15日下午15:00清源一栋会议室召开了学生科研工作推进会学院科研骨干教师杨陈博士、各班班委和对科研有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廖师琴主持。

会上,廖师琴副院长指出大学生科研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大学生科研有助于学生拓宽知识面,强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深对本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培养学生文献资料检索、信息技术运用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科学态度、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未来就业和升学奠定坚实基础。她建议同学们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科研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激励政策。

科研骨干教师杨陈博士结合近几年指导学生科研工作的经验,从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指导。杨博士采用案例循序渐进地介绍了论文和专利撰写的技巧和规范,并耐心解答了学生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会议现场氛围热烈。

廖师琴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专长,加强与任课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参与各项科研活动。

此次学生科研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科研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抓住机遇,树立正确目标,扎实推进各项科研工作。

 

                                                                                              服装工程学院

                                                                                             2022年1115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