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开展第六届微团课大赛初赛

作者:时间:2022-10-20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人付菁

 为了厚植红色基因,掀起学习团史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10月18日晚6:00时,服装工程学院主教楼126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微团课大赛院级初赛,大赛由宋书琦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接着,由每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宣讲。

22服艺专科1班的阎敬龙同学,以“青春正逢世,文明正当时”为主题,讲述了国家从历史上的内忧外患到新时代的繁荣昌盛。以激昂的演讲号召新时代团员青年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22纺织本科1班的刘好和孙雨晴同学,以“于可为时代,做有为青年”为主题,以中国辉煌历史开篇,讲述了从伟大的青年运动到新时代青年敢担敢为,到新时代中国的辉煌成就,号召大家要在时代的更迭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成就,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谱写属于这一代人的华丽乐章。

22服工本科4班的卢桥辉、钟嘉珍和卢庆秋同学,以“青春向党,志愿同行”为主题,围绕志愿者的由来、志愿者的活动和志愿者的感悟展开演讲。以肺腑之言希望志愿者圈子不断扩大,让光和热不断传递,在黑暗中能够成束炬光,做志愿服务事业的接力者和同行者

22服艺长征班的罗慧珍同学,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圆梦人展开演讲,号召大家要做新时代新青年,传承新青年精神,做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

20服工本科2班孙欣然和吕嘉怡同学,围绕主题“以梦想为桨、翱翔时代浪潮”展开演讲,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国梦推波助澜自觉践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自觉践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做时代的推进者和接力者。

22服工本科2班王伊娜同学,以“百年征程,学创并进”为主题展开演讲。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百年征程、共青团的性质和使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和青年建功新时代出发讲述了青年应担当时代重任彰显青春本色,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出最绚丽的颜色。

22服工本科1班吴嘉鑫同学,从主题“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展开演讲,号召团员青年要接过前辈火炬谱写时代华章要勇于担责勇于创新勇于奋斗,在实践中不断汲取养分,为祖国繁荣发展增添新鲜血液。

22服教本科1班张亦婷和李昊冉同学,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题,围绕为什么要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和应该如何度过青春展开演讲,号召大家争做新青年的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服工本科1班钱资辰李欣玥、范嘉鑫和李仕萍同学,以“百年团史,奋斗青春”为主题,围绕中国共青团的起源、团徽的意义、什么是五四精神展开演讲。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22纺织本科1班李宗阳同学,以“育才当黑发”为主题,围绕祖国花朵、花朵绽放的地方、浇灌祖国花朵和花朵的未来展开演讲,号召大家要深入了解共青团的职能,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通过本次微团课比赛,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新时代下新青年该如何担起历史的重任。新时代新青年,新舞台新担当,都是对新时代青年的一个个考验和挑战。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下的祖国之花,要在实际行动中汲取养分,努力为祖国发展增添青春活力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