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服装工程学院举办 “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复赛

作者:时间:2022-11-22点击数:

服装工程学院讯(撰稿:罗腾飞)

为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提升班长组织主题班会的能力。11月22日13:00,服装工程学院在清河11栋104举办了“班长讲主题班会课”复赛,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洪婷、辅导员石福俊以及班委联合会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班委联合会副会长王雯慧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紧接着,各参赛班级班长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国家安全、青春梦想、学风建设等主题逐一进行了演讲。选手们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以严谨的思路和清晰的表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班会课。

21纺织本科1班班长王雯慧就国家安全进行演讲,她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

21服工本科1班班长杨海滨就大学生青春梦想展开演讲。他表示,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将青春变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发点。

22服工本科1班班长沈国庆对班级学风建设展开演讲,他表示,学风是用来指一个集体的,但集体又是由单独的每一个人组成的。集体的好坏与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反过来集体良好的风气,又影响着每一个人,班风是班集体建设的核心,是引领大家前进的旗帜,对于每个同学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21服工本科3班班长许金丽以理想信念展开演讲,她表示,理想与信念的重要之于人,犹如水之于鱼儿,天空之于雄鹰。它是一个完整的人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没有了理想和信念的人就如同行尸走肉,衣架饭囊,只会延续吃喝玩乐,过盲目庸碌的生活。

最后,洪婷对次活动作总结。她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对选手们的演讲方式、主题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参赛选手要注意举止自然,着装得体;二是演讲时要注意多同观众积极互动;三是演讲主题的内容要鲜明。她表示,各班班长在班级中需要充当领头羊的作用,对同学负责,对集体负责,要不断掌握班级动态,提高班级学生的整体素养。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