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第九届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9-11-08点击数:

我院学生在全国第届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服装工程学院11月3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武汉纺织大学与上海远恒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浙江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西服装学院等全43所行业高校56支代表队伍前来参赛。随着全国大学生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职业能力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高校对职业能力赛事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今年的参赛队伍达到了历史之最,竞争非常激烈。服装工程学院通过精心组织、强化训练与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由刘惠惠刘燕利周钰东三位同学代表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7服工本科2班刘惠惠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个人等奖的佳绩。


本次大赛围绕人才培养、行业振兴这一目标,采用计算机模拟实务操作的竞赛模式,综合考察了学生对纺织服装外贸及跨境电商领域的专业知识功底、实操技能水平,以及纺织服装外贸跟单的职业素养及学生综合素质。全国各参赛纺织服装院校师生们均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今年是本科组第一次参赛能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体现了我院大力推行“教、学、做”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施行高校教学知识传授与能力培育相结合,强化学生能力培养,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培养模式与培养效果。

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对接企业岗位目标,将职业教育纳入学科教育,将职业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工学结合,实现校企地多方协同育人,为学生创业就业及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江西服装学院    服装工程学院